糖醋好多鱼

【原创】耽美短文

十七岁的沐扬最怕别人告诉他皇家体统。


三十四岁的沐扬最怕怀里的男人一走了之。


明明烛火亮得那样灼人,沐扬却无论如何也看不清眼前人的模样,烫人的泪不断砸在戚封的面上,戚封有些吃力又好笑地抬手触上沐扬的脸,抹干净那些泪,他说:“真是的,都不让我死得安生些。”


“你闹了我三十四年,什么时候,”沐扬哭得喘不上气,“什么时候......让我安生过。”


戚封薄唇苍白,却含着笑:“你是我的祖宗,你说得都对。”


戚封望着沐扬的眼里有温柔凝成了水,密不透风地裹着沐扬。沐扬看着这双眼,不知道自己在这水里心甘情愿地溺死过多少次。抱着人的手不由收紧,他怕再也没有这一潭温柔能容纳他,再也没有一个人会笑着唤他祖宗,唤他的时候像刚喝了一坛上好的竹叶青,带着诱人的酒香,屡屡勾走他的魂。


“我跟你一起走好不好......我求求你......”三十四岁的皇帝,抱着他的将军,哭得失了帝王威严,失了满身矜傲,“求你......别留我一个人,我,我......”


“我害怕,很怕很怕,你走的干脆,只剩我一个人,他们都说,当皇帝才能无所顾忌地与心中所爱在一起,可是我当了这么久的皇帝,却处处小心翼翼,时时身不由己,明明......明明我只是想和你在一起,为什么不能......为什么啊!”


窗好像没有关好,沐扬感觉心里有一阵阵的凉风吹过,刮得他心扉皆烂,血肉模糊。他握住在脸上不断摩挲的手,凉得让他不知所措,“父皇将我托付给你,你就要管我的终生,你现在却要先走一步,这算什么。”


戚封一直看着他,连眼都舍不得眨:“祖宗,你可别再让这珠子砸我身上了,本来就疼着,你这一颗一颗地尽往我心上落,更疼了。”


身体越来越冷,他往沐扬的怀里缩了缩,“对不起,没能陪你一生是我的错,可你还有母亲,还有兄弟姐妹,还有天下苍生,别忘了,你可是答应过你父皇,你会是一个明君。”


“对不起,你要活着,好好活着......咳。”胸口翻腾的血终是压不住了,黑色的血液从嘴角溢出,顺着脸颊染上了那明黄色的龙袍。


沐扬发了疯一般的大叫:“来人,太医!来人,叫太医!太医!”


戚封费力地撑起身子,捧着沐扬的脸,手背上还覆着沐扬的手心,往常温热的掌心里全是细密的冷汗。


戚封缓缓垂首,轻柔地在沐扬的嘴角印上一吻,“我终生都有你伴着,是我赚了。”


怀里蓦地一重,沐扬不敢低头,他知道他的深潭没有了,他的竹叶青也不见了,他都知道。


最痛的时候是喊不出的。


起先是茫然,一寸一寸地剥夺了沐扬的呼吸,霎时间什么也感受不到,什么也看不到,窒息到极致时身体本能地开始呼吸,气儿一阵一阵往身体里闯,哪哪都疼。然后酸在心里,涩在心里,疼在心里,所有的情绪全部倒灌,回流到身体里,哭喊不出,叫唤不出,发泄不出,把内里搅得天翻地覆,一塌糊涂,外表却沉寂,连眼泪都是无声地往外逃。


喉咙连着整个胸腔都在发疼,沐扬将戚封抱起放在床榻上,擦净他唇边的血,躺入他的怀里。


他要当一个明君,身旁要躺一个不归人。


他从始至终要得只是一个人的怀抱,一个人的温柔,一个人的轻吻,而不是满身算计,周身阴谋,可兜兜转转,沉沉浮浮,他用十七年学会了权谋诡计,步步为营,却还是没留住最想留住的人,到最后,温情不过须臾,孑然一身,唯有不归魂。


终是沦为帝王十七载,不能与君共白头。


灯火通明,烛泪落了满身。

评论

热度(4)